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深化宁港文化交流 “金陵记忆·特色文化展”在港开幕 

2022年12月1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金陵记忆·特色文化展”在港开幕,现场嘉宾为开幕式剪彩。主办方供图
“金陵记忆·特色文化展”在港开幕,现场嘉宾为开幕式剪彩。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12月17日电 (严小晶)为进一步加深宁港文化交流合作,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和南京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由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香港南京总会协办的“金陵记忆·特色文化展”16日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所展厅开幕。

南京云锦、金陵竹刻、十竹斋……数十余件浸润着南京文化气息、滋养着厚重历史文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精品一一展出,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南京非遗传统工艺,突出南京传承发展非遗特色项目的成果。

香港南京总会会长施伟斌介绍,江南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南京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积淀下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灿若繁星。此次展览以江南民间文化艺术为主题,致力于让香港市民感受古都金陵丰富多元的文化形态、缤彩纷呈的非遗民俗,吸引更多的香港市民到访南京体悟金陵风情,进一步推动南京和香港两地的交流。

他还补充说,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万古长青,焕发永久魅力,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心手相传。鉴于此,香港南京总会未来还将开展南京和香港两地青年交流计划,带领香港青年走进南京,通过参观考察学习和开展义工活动等形式,让香港青年在亲身实践中融入金陵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将来发挥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平台优势,扩大中华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