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都会大学灵活办学响应社会需求

2023年02月08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都会大学数码艺术实验室。香港都会大学供图
香港都会大学数码艺术实验室。香港都会大学供图

人民网香港2月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都会大学校长林群声8日分享大学最新发展时表示,都大因应社会及行业需求,灵活及迅速地开办课程,纾缓相关行业人才紧缺情况。

林群声当日联同一众副校长及学院院长与传媒聚会。林群声强调,都大为香港唯一获自行评审资历资格的自资专上院校。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护理及医疗化验行业求才若渴,都大先后增加“护理学学士”学位,并迅速开办“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课程,首批学生将于今年9月入读。

同时,校园内的医疗设施逐一落成,包括去年底投入服务的都大物理治疗中心,加强本校物理治疗学系学生临床培训,并为社区提供专业治疗服务;以及将于年中启用的医疗化验科学专用实验室,培育医疗化验专业人才。

“都大一直提供具竞争力的专业课程,协助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多年来对课程质素一丝不苟。”林群声表示,都大连续两年获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拨款资助开办新课程。

据悉,都大于2022年获资助两个最高款额的项目,分别是获3330万港元的“新音乐及互动娱乐荣誉文学士”项目,为香港首创并注重混合互动娱乐发展;而获批最高资助款额的“建筑管理及测量(荣誉)理学士”项目,瞄准北部都会区和明日大屿计划等大型基建计划,为建造业提供专业人才,获得4060万港元资助。

除了因应行业需求开办课程外,都大亦不断提升教学设备,包括于年初启用的数码艺术实验室备有以体积计算为亚洲院校最大的270度沉浸式CAVE系统,以及正在筹备建立的新音乐及混合实境工作室,支持新音乐和虚拟制作的教学和学习。

都大在具备自行评审资历资格的同时,亦定期邀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进行机构评审,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最近,三个由科技学院提供的本科生课程成功获香港工程师学会授予五年的认可资格,让学生在完成课程后便可获取相关专业资格。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