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好市民奖”颁奖礼 80名市民及7间机构获嘉许

2023年02月2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好市民奖2022暨50周年颁奖礼”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典礼上,有80人因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维护法纪获“好市民奖”,另有7间机构获颁“好机构奖”,以表扬他们协助警方推动防罪灭罪的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出席典礼并致辞表示,“好市民奖励计划”自1973年成立,至今已半世纪,计划得以传承,依赖香港总商会、扑灭罪行委员会及社会上不同持份者的支持,以及每一位做过好人好事的好市民。

萧泽颐赞扬得奖者积极协助警方在防止及侦查罪案、逮捕罪犯和拯救生命等方面做出的无私付出。他表示,今届颁奖典礼以“传承”为主题,期望“好市民”精神能够植根香港,继续将“好人好事好市民,尽心尽力尽帮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香港总商会主席阮苏少湄表示,很荣幸能够见证“好市民奖励计划”踏入50周年,希望商界、警方和社会上各持份者能够继续携手合作,维护法纪,亦赞扬获奖人士或机构对协助警方防止及侦破罪案的贡献。

80名得奖者分别协助警方防止或侦破案件,当中涉及盗窃、诈骗、非礼及其他案件。其中“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江碧君在钓鱼时发现一名女童堕海,立即拯救她上岸,并在等候警方到场期间,不断安抚该名女童的情绪,充分展现关爱及助人的精神。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是本届唯一一间获奖银行。工银亚洲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武龙表示,打击金融犯罪是工银亚洲的重要使命之一。工银亚洲将继续与执法部门和监管机构紧密合作,致力打击金融犯罪活动,为维护香港金融体系稳健发展、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出持续努力。

其余得奖的机构还包括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等。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