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正式启用【4】--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正式启用【4】

2013年01月07日0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鸣谢礼结束后,香港管弦乐团在“李兆基会议中心”的大会堂内举办开幕音乐会。(摄影:曹海扬)
鸣谢礼结束后,香港管弦乐团在“李兆基会议中心”的大会堂内举办开幕音乐会。(摄影:曹海扬)

人民网香港1月7日电 香港大学新落成的“李兆基会议中心”昨天正式启用,港大校方为此举办鸣谢礼,感谢会议中心捐赠人——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兆基。

在鸣谢礼上,港大校长徐立之表示,新落成的李兆基会议中心,将为师生和社会各界精英搭建分享知识和交流沟通的平台,丰富港大的校园文化生活。而捐赠人李兆基,与在座来宾分享了他的“财富之道”:“ 成功积聚财富之后,便要做到散财有道,而散财做好的方法是做公益及慈善工作,救万民于水火。” 2005年,李兆基资助港大兴建学生宿舍“李兆基堂”,每年有三百名学生入住;2009年,李兆基又在港大设立“李兆基奖学金”,资助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港大学习,至今已有来自12个国家,共343名学生受惠。鸣谢礼结束后,香港管弦乐团在“李兆基会议中心”的大会堂举行了开幕演奏会。

李兆基会议中心是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项目中的亮点之一,会议中心包括可容纳近千人的大会堂,大会堂适合举办各类学术和文化活动,设有标准音响系统,能够支持课堂、音乐会及电影首映礼等活动。(曹海扬、李海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