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学友退出蛇年春晚 盘点历年春晚港台明星--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组图:张学友退出蛇年春晚 盘点历年春晚港台明星

2013年01月07日15:1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学友
张学友

人民网1月7日电  昨日,央视春晚剧组与张学友经纪人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张学友退出蛇年春晚。根据这份声明,张学友此次选择退出春晚,是因为在表演内容和形式上未能与春晚剧组达成一致。

据悉,从今年春晚建组开始,春晚剧组便向张学友发出了邀请。在整场晚会的编排和串联中,剧组一直为张学友保留着表演的时间和位置,张学友本人也为参与春晚直播预留了时间和档期。2012年12月中旬,央视春晚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张学友登台的消息。不过,在距离春晚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张学友和春晚还是“擦肩而过”。

央视春节晚会已经举办了近30年,是老百姓大年三十年夜饭的重头戏。重视团圆喜庆的春晚从创办之初就重视港台演员的参与,港台明星俨然成为春晚的别样风景。1984年春晚上的一首《我的中国心》让身着中山装的香港艺人张明敏红遍大江南北。此后,港台艺人的加盟成为春晚中观众最期盼的重头戏。在近30年的春晚舞台上,共有120多位港台演员带来过近130个精彩节目。春晚就像一个神奇的桥梁,促进了内地与港澳台的文化交流,更体现了中华儿女同根同心的难舍情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