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国荣离去十载 追忆香港娱乐圈不灭的星光--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组图:张国荣离去十载 追忆香港娱乐圈不灭的星光

2013年04月01日13:5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国荣逝去十载
张国荣逝去十载

编者按: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鸟,它没有脚,一生只能不停地在空中飞,一生只可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这是《阿飞正传》里的张国荣,也是现实世界里的张国荣。

十年前,四月一日仅仅是愚人节,或整蛊或搞笑;2003年始,这一天,再也无心嬉戏。因为,满眼满心都是他——哥哥,Leslie,张国荣。

张国荣的一生,风华绝代又让人唏嘘。在万人瞩目下流动如风,终在万人宠爱下乘风归去。伤痛如沉木,在每年的三月底,悄然浮起。全世界想念,张国荣。十年有多久?十年的离别不算短,用来怀念却还不够久。

这些年来,香港娱乐圈名人接连逝去,犹如流星相继殒落天际。从李小龙、翁美玲、陈百强、黄家驹,到罗文、张国荣、梅艳芳、沈殿霞……故人永别,星光不灭,他们的歌声和身影会永留大家心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