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黄鸭已吸引100多万游人观赏 餐厅推鸭饭--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黄鸭已吸引100多万游人观赏 餐厅推鸭饭

2013年05月07日13: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香港大黄鸭已吸引100多万游人观赏餐厅推鸭饭

这个“五一”对香港来说,维多利亚港的海港城附近海域,绝对是块喜庆之地、怀旧之地,因为5月2日闻名遐迩的“大黄鸭”—— 一只高达16.5米、重量达到600公斤的“世界第一橡皮鸭”正式“试水”维多利亚港,开启它的为期一个多月的“维港之旅”,期间海港城美术馆将举行“大黄鸭”照片展,包括“大黄鸭”的制作过程,以及它在世界各地展出时的情景。

昨日虽是大黄鸭“试水”维港第五天,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美丽的维多利亚港特别是海港城附近依旧是人丁兴旺,游人如织。据相关部门统计,自“大黄鸭”来港至今已引来100多万游人观赏。

找回童年的感觉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数鸭子》,能唤起无数人对童年的美好回忆。昨日,在维港旁面对“大黄鸭”,不少游人直言自己来此就是为了“追忆童年”。

香港的彭先生说“大黄鸭”首日亮相时他就来过了,上周末又来过一次,而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我是位80后,小时候也是与玩具小黄鸭一块洗澡长大的,那黄黄的身体,红红的嘴巴,无不勾起我童年的回忆。现在我可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看着大黄鸭回忆童年,真的是非常温馨……”彭先生直言自己来这的目的就是想找回童年的感觉。

从深圳过来的朱女士也表示自己是专程带着4岁的儿子来看大黄鸭的。“小黄鸭不仅是我、也将是我儿子童年的记忆。”朱女士说,自己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买了那种用绳子拴住鸭腿在地上拖的小黄鸭玩具给她玩,而现在他的儿子不但有这种“拖鸭”,还有“水鸭”(放在澡盆里的)及“坐鸭”(小鸭子充气小沙发)。“人人都有颗童心,来这回味童年,重拾童心,确实挺开心。”

“大黄鸭”

已造访12座城市

记者了解到,“大黄鸭”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创作。霍夫曼在2日的试水活动现场明确表示:橡皮鸭无国界之分,可以治疗心灵,放松心情,旨在传递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而这只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橡皮鸭,高16.5米、重600公斤,由3名工人花费3周时间缝合完成,它需要4个充气机工作半小时才能完成充气,放气则只要10分钟。自2007年以来,“大黄鸭”已经到访过大阪、悉尼、圣保罗、阿姆斯特丹等10个国家的12座城市。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餐厅及商店适时推出了“小黄鸭咖喱饭”、 “小黄鸭吉士包”及小黄鸭玩具等“应景产品”。记者获悉,“大黄鸭”的此次“维港行”至6月9日结束。(阳荔)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