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港企累计逾4.2亿元美元投资新疆兵团--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5家港企累计逾4.2亿元美元投资新疆兵团

2013年05月08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兵团)新闻办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7日表示,截至2012年底,香港在新疆兵团投资合作兴办企业25家,累计投资总额42080.219万美元;兵团与香港累计开展进出口贸易总额6895.25万美元,2012年同比增长48.74%。

当日,新疆兵团在香港举行媒体高层见面会。车俊称,香港是国际上重要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市场体系成熟、管理理念先进、服务贸易发达,是中国内地境外投资的主力,是中国与国际投资贸易的窗口,而新疆和新疆兵团是富有商机、亟待开发的投资热土,新疆、兵团同香港合作大有可为。

车俊强调,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在中央和全国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兵团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正由以农业为主向以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三产协调发展转变;由较为封闭的绿洲经济向更具开放度的市场经济转变;由传统的、农村的生活方式向现代的、文明的城市生活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悉,2012年,新疆兵团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0亿美元,增长18%。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新疆兵团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24.63亿美元,同比增长111.94%,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等周边主要贸易国家的外贸保持稳步增长。

新疆兵团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中央直属单位,除同享新疆的资源、区位和政策优势外,还具有独特的体制、经济和环境优势。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