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游团广西遇车祸19伤 1名妇女伤势严重--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旅游团广西遇车祸19伤 1名妇女伤势严重

2013年05月08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旅行社“味力之旅”一个旅行团6日晚在广西遇上车祸,19人受伤,当中1名57岁妇女伤势严重。

“味力之旅”7日召开记者会,交待意外详情。“味力之旅”总经理吴日川表示,意外发生时有雨,司机视线可能受阻,根据卫星系统显示旅游巴没有超速,也没有出现超载。他指出,旅游巴车龄两年多,两名车长分别超过7及10年以上经验。

吴日川表示,旅游巴载一共有8男13女共21名旅客,旅游巴在转弯时车身翻侧,當中20名旅客自行爬出车外,伤者主要颈部、腰部、面部受伤,部分有骨折。较严重的一名57岁女伤者被抛出车外,她上半身伤势严重,现时仍需要氧气筒协助呼吸。

他们将转介另一间设备较先进的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旅行社已派员前往当地探望伤者。

吴日川表示,旅行社职员及驻粤办已到当地协助,7日下午已安排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家属,乘坐飞机到当地探望伤者,也会因应伤者的伤势,尽快安排伤者回港。

至于赔偿问题,吴日川透露,所有伤者均透过旅行社或其他保险公司购买旅游保险,若透过该旅行社购买的保险,受保范围已包括所有医疗费用和交通费,而旅行社先行垫付这些费用,旅行社也会全部退回1299港元的团费。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