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高铁香港段工程可如期完成--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高铁香港段工程可如期完成

2013年05月08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7日说,运输及房屋局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一直以高铁香港段能够如期建成,及开支建造成本不超出预算,作为很重要的目标。截至目前为止,按照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给当局的评估,这些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张炳良表示,当局一直以来所掌握的情况是,在大方向和具体工程方面,工程是按照一直以来所订的计划进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会定期提交给香港特区政府,政府所得到的资料是最新的。

当天,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也在回覆中新社记者查询时指,高铁香港段项目工程自2010年1月展开以来,所有土木工程的合约已经批出,而包括信号系统及列车在内的所有主要机电工程合约亦已批出,目标是于2015年完工。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表示,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拨款中,已预留款项以应付建造过程中之不能预见的情况,根据现时估算,项目的应急费用足够应付有关的申索开支,不会令项目超支。

据了解,全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高铁香港段)为策略性铁路项目,由香港的西九龙直达深圳/香港分界,连接国家1600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网络,加强香港作为中国南大门的重要角色。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