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方不提旧爱郑裕玲:找女朋友简单找伴侣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吕方不提旧爱郑裕玲:找女朋友简单找伴侣难

2013年05月15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吕方

5月13日,香港老牌歌手吕方现身广州,为自己全面的复出后的内地首站演唱会宣传造势。这位将《朋友别哭》化为一代人记忆的老牌唱将,虽年近半百,却依旧神采奕奕。与郑裕玲的感情画上句点之后,吕方反而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谈到目前的感情状况,明年迎来50岁的吕方透露目前单身,渴望遇到合适的人,一起好好过完下半辈子。据悉,6月29日吕方将登陆广州体育馆,用金曲与歌迷们一起回忆往昔。本报记者 范协洪 文 邵权达 图

谈演唱会

会穿年轻人都不敢穿的

“上一次来广州开演唱会是什么时候?”这几乎是每一个老牌歌手都会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吕方似乎做好功课一般,如数家珍:“1988年、1990年开过两次,你算一下,真的好多年了。”虽然相隔13年,但是吕方似乎并不担心,他表示自己一直通过歌曲与歌迷维系着感情,“我知道我的歌迷跟我一样,都很长情。”

在本次发布会上,吕方透露自己将会把代表作《流浪花》、《老情歌》、《朋友别哭》、《弯弯的月亮》等悉数奉上,“比如《弯弯的月亮》,要是不唱,观众会扔香蕉皮的。”除此之外,吕方还将翻唱上世纪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手的经典曲目,“因为我觉得粤语歌坛最光辉的时候还是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期。”

虽然归隐多年,但吕方看起来却是神采奕奕。“做运动保持身体的状态,这样整个人看起来会精神一些,我有些同学我都不敢认他们了,头发都秃了,肚腩都大了,我看起来比他们至少年轻十岁。”而现在的心态也特别适合复出开唱,吕方不仅在采访时透露自己将在演唱会上穿上连年轻人也许都不敢穿的鲜艳衣服,还将邀来好友伦永亮一同高歌。

谈归隐 只想过“自己的生活”

此前吕方在歌坛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谈起那段时光,吕方表示自己只是想过一些自己的生活。“穿着短裤、拖鞋去菜市场买菜、做饭,时不时去美国、加拿大登个台,其实生活里的我就是很平凡很平凡的人。你们怎么看我是你们的事,我只是想过一些我自己的生活。”而这次复出之后,吕方对自己的规划也十分简单。“我的歌唱事业能带给歌迷欢乐,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做娱乐圈是需要保持点天真,但是现在自己已经比以前成熟了很多很多。”

说起自己最走红的年代,吕方表示自己刚入行时年纪很小,一下子被包装成一个偶像,被身边人捧着,实际上却是傻乎乎的,什么也不懂。“唱歌、出唱片,那时年轻也不看报纸不关心社会上的事情,身边的人都捧着你,你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我不会坐地铁,不会交电费,甚至我第一次买楼,都是公司把贷款办好了,让我签字我就签了,我连条款是什么都不知道。”

谈旧情 “我现在是单身”

人们喜欢把吕方与郑裕玲的名字放在一起,这一放就是16年。结束了这段长情之后,吕方也没能摆脱郑裕玲对他的影响。“其实我不是介意大家提她,是真的没有什么可讲的,都过去了那么久,结束了。至于现在我的状态,真的没有什么好讲的啊,我就是单身一个人,很自由的。”谈到自己现在的感情状况,吕方似乎感触颇多。“找个女朋友当然简单啊,但是到了我现在这个年龄,是要找个伴侣,一个能跟你走完下半辈子的人,这个很难。缘分到了,有人肯跟我走完下半生,那就走,找不到、遇不到就算了。结婚的事就随缘。”

面对采访室里一众年轻的记者,吕方还不忘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趁年轻,多谈几次恋爱,不多谈恋爱,你怎么知道谁适合你。”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