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迎回归十六周年--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迎回归十六周年

2013年07月01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上午举行了升旗仪式,迎接回归十六周年,同时为当日的连串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清晨7时许,在这座城市还未完全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人们已从四面八方涌来观礼。

  前来看升旗的人群中,有不少是游客。来自湖南的孙女士对记者说,第一次来看升旗,感受到香港的繁华。

  来自江西的孙女士则是第二次来香港,她最大的感受是,香港比以前更繁华:“7年前我曾来过香港,当时已很繁华,现在更繁华。看到香港回归后这么繁荣,这一刻我觉得很激动,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

  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每年7月1日的升旗仪式,成为港人最主要的回归纪念活动之一。有本地青年拿着专业摄影器材,来纪录这历史时刻,“每年的回归升旗,我都会来,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今年又看到国旗、区旗升起,香港依然是马照跑,舞照跳。”一位姓赵的青年对记者说。

  升旗仪式7时59分正式开始。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嘹亮的国歌在人群中唱响,国旗及区旗缓缓升起,五星与紫荆花交相辉映。8时整,鲜艶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到旗杆顶点,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巨幅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观礼人群顿时欢声四起;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并喷洒出绚丽的水花。

  当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特区官员与香港各界人士约2500人,联同现场设立可容纳约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内的民众和游客,共同见证香港回归十六载的繁华。(记者 梁今)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