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七一致辞 称落实行政长官普选是重点工作--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七一致辞 称落实行政长官普选是重点工作

2013年07月01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7月1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6周年酒会致辞称,根据基本法规定和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本届政府的重点工作。港府会本着最大的诚意和承担,在适当时候进行咨询。

  梁振英称,有赖问责团队和广大公务员同事的支持和配合,新一届港府在过去一年落实了竞选政纲中的部分主张,取得阶段性成果和进展。为了向香港市民报告工作,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上星期二(6月25日),特区政府在互联网上载了上任一周年的施政汇报。他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监督政府的工作。

  梁振英指出,过去一年,新一届特区政府应对了双非孕妇预约来港产子、冲关产子和后续的学童过关和入学学位;深圳非户籍居民“一签多行”赴港;婴儿奶粉短缺、水货客影响车站秩序等问题,以及几宗大型的香港本地和涉外的突发性事件。

  他称,房屋仍然是香港市民最关注的施政范畴。特区政府遏止了楼价的上升趋势,扭转了“只升不跌”的预期,同时,全力增加短中长期的土地供应。特区政府已经为上届政府定下的5年兴建7.5万个出租公屋单位的目标配足土地,而且正在致力继续提高产量目标,尽早满足合资格市民上楼的需求。工商业用的楼房短缺、租金高企,也窒碍了经济发展,特区政府在开辟住宅用地的同时,亦不断增加工商业用地的供应。

  梁振英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亦会通过促进经济增长,逐步纾缓和解决其他长期积存的民生问题,包括贫穷、老年社会和环境保护等问题。

  他还说,根据基本法规定和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本届政府的重点工作。港府会本着最大的诚意和承担,在适当时候进行咨询。香港特区政府希望持不同主张的朋友,能够以包容、务实、平和以及求同存异的态度,寻求最大的共识。

  梁振英称,7月1日也是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颁布的十周年。2003年起,通过CEPA的主体文件和每年的补充协议,内地向香港的工商、金融和专业服务等行业不断开放,内地的市场十分庞大,尽早用好CEPA对香港极为重要,因此他在竞选政纲中,主张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协助解决落实CEPA中遇到的问题。

  梁振英称,在中央和内地省市的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和六个中央部委、七个广东省部门成立的CEPA联合工作小组,举行首次会议,同意向香港电影、会计、建筑、产业测量及产业估价、物业管理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等进一步开放。他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表示亦会为国家的发展做好贡献。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未来发展,机遇和困难并存。过去,香港有无数克服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成功经验。今天,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6周年的同时,可以回顾特区成立前的种种挑战,也可以从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取得应对眼前问题的信心。港府会继续稳中求变,务实进取,以民为本,在政治、社会、经济和民生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