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国两制”作指南针 香港航船前景好--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一国两制”作指南针 香港航船前景好

2013年07月01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日,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纪念日,香港社会各界在全城举办多场庆祝活动。近日,香港报章亦纷纷盘点、梳理香港回归后16年走过的历程。

  1日出版的香港《星岛日报》、《成报》、《文汇报》、《大公报》、《商报》上,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部分侨商会等商会社团、工商企业纷纷刊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特区16岁生日,全城欢欣、庆贺。该报还引述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的话说,殖民花落去,香港燕归来。世纪巨变带来了世纪机遇,香港正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参与中国的旷世复兴。此时此刻,应以“燕归来”的姿态翔览神州河山,增加对祖国的认识。

  《文汇报》在其社评中说,展望未来,香港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社会各界坚定信心、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依靠各方面智慧和能力,以理性和建设性的态度,妥善处理经济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就必定能够开创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香港不能再继续内耗和折腾。只有排除泛政治化干扰才能聚焦经济民生,才能巩固和发挥香港的优势。

  同样大篇幅报道回归庆祝活动的香港《大公报》发表社评说,回归十六载,香港在前进。回归十六载,港人社会这条航船是在冲击、风浪和考验中前进的。“一国两制”在香港不是削弱了,而是加强了。

  《大公报》呼吁港人,维护“一国两制”、建设香港特区,对正面的声音和正面的力量更应给予声援和支持。

  香港《商报》发表的文章说,“七一回归”全港同庆,700万市民和13亿内地同胞16载风雨同舟,经历重重坎坷挑战,继续保持了香港的繁荣稳定。这一切得益于“一国两制”的体制基础和基本法的法律保障。

  《商报》的社评说,“一国两制”作南针,香港航船前景好。在“一国两制”的独有优势下,香港才能安渡数次国际性金融危机,克服困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长盛不衰。有“一国两制”作指南针,香港拥有制度保障和巨大发展腹地,为赢得未来提供了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