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发表讲话:三大愿望与十六字共勉语--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晓明发表讲话:三大愿望与十六字共勉语

2013年07月16日13:2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6日电(李双)张晓明在午宴前发表了简短讲话。他强调,没有必要为一顿午饭赋予太多政治意义,并用粤语表示,此次午宴只是“倾下偈”(聊一聊天)。

同时,张晓明也表达了三个愿望。第一,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包括议员在内,能够真诚沟通。因为广泛联系香港各界人士也是中联办重要职责所在,希望多交、广交、深交朋友,交知心朋友。目前在立法会已有一些好朋友,希望多新朋友。

第二,愿意协助香港特区立法会组团到内地参观、考察、访问、研习,促进香港与内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是中联办重要职责之一。以前安排过一些考察,今后还将会继续安排,并愿意做出配合。如安排特区立法会议员到内地的一些学校研习课程,对国情,对政治体制、法律制度、中央政府的设置与运作,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等方面,多一些了解。

第三,愿意与香港各界人士一起,为香港顺利实现普选努力。张晓明强调,中央政府对香港2017年普选的立场和诚意不容怀疑,不然不会将未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提及的普选写入基本法,并做出庄重的法律承诺;全国人大常委会也不会在2007年12月29日,通过关于普选的决议。目前的任务是共同努力,沿着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的轨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最后,张晓明提出十六字与议员们共勉: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理性沟通,良性互动。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