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主任首赴港立法会午宴 称今非鸿门宴并不可怕--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联办主任首赴港立法会午宴 称今非鸿门宴并不可怕

2013年07月1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日出席立法会午宴。

人民网7月16日电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天到立法会出席午宴,与50几名议员见面。

据香港电台报道,张晓明表示,相信大家都看过《史记》及《三国演义》,今天的午宴并非“鸿门宴”,并不可怕,最多只是放个道具而已,他也不是单刀赴会,大家都是心平气和。

张晓明又用广东话说,今日只是“食餐饭、倾下计”。

张晓明提三点希望盼多交朋友

张晓明致辞时提到对香港议员的三点希望。

他说,中联办愿意同香港各界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真诚沟通,他希望在香港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亦交知心朋友,强调任何人只要愿意真诚沟通,他都会都欢迎。

张晓明表示,中联办愿意协助立法会组团,到内地参观、考察、访问、研习,促进香港和内地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今后也愿意继续。

他还指出,若立法会希望,或者愿意安排议员到内地学校研习一些课程,以便对国情多些了解,对国家政治体制、法制要求多些了解,对中央政府运作多些了解,对不同地方人民发展和生活多些了解,中联办也愿意协助和配合。

聆听议员意见 加强更深入交流与沟通 

张晓明出席完立法会午宴后表示,这餐饭吃得不错、聊得很好,气氛也轻松。他和中联办出席的同事,与每一席的议员,都有良好沟通,并细心聆听他们的意见,也表达了中联办的看法。

张晓明还说,饭局只是开始,今后还会多种方式和议员作较深入沟通。

张晓明还强调,香港普选一定要依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办事,通往普选的道路起点、框架、轨道,都应是基本法和人大常委的决定,不应寻求其他途径。

他还指出,特区政府对处理政改,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什么时间启动政改咨询,以什么方式推进有关工作,大家也毋须担心。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