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许仕仁拟申请法律援助上诉 妻子叹“福祸难料”

2014年12月21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仕仁拟申请法律援助上诉 妻子叹“福祸难料”

许仕仁拟申请法律援助上诉妻子叹“福祸难料”

  许仕仁太太罗美美昨日到荔枝角收柙所探夫后透露,丈夫一定会上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被裁定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罪成,妻子罗美美20日到收押所探望丈夫,首度开腔透露丈夫会上诉,但可能要申请法律援助。

  据了解,同被裁定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罪成的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新鸿基地产前联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前执行董事陈巨源和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暂被扣押荔枝角收柙所等候明日判刑。

  许仕仁的妻子罗美美昨到收押所探望丈夫,首度开腔透露丈夫会上诉,但可能要申请法律援助。她坦言对判决结果早有心理准备,又承认丈夫一个大缺点是喜欢花钱,夫妇的财政分开,“不会连累到我”,更以“福祸难料”来忠告女士们,应保管好自己的金钱。

  与许仕仁结婚40年的妻子罗美美,昨晨9时许乘坐由司机驾驶的私家车,带同两袋物品到达荔枝角收柙所探望丈夫,经职员检查后,仅获放行包括毛巾、牙刷等梳洗用品等。她在收押所逗留约2小时后离开。

  满头银发的罗美美在收押所外遭大批传媒追访,她首度开腔转述丈夫埋怨,称在所内度过的首夜觉得很冷,睡得不好,伙食又好似医院食物。她直言担心丈夫,但只能“见步行步”。被问及法庭的裁决,她无奈称早有心理准备,但她表示一定会上诉,惟因许已破产,故可能要申请法律援助,接下来会交由律师及大律师处理。

  对于有指许仕仁喜欢花钱购物,她坦承这是丈夫性格上其中一个大缺点。被问到她曾否劝止,许太直言,作为另一半无谓太啰唆,更庆幸两人财政分开,她上班自己赚钱,储到钱就买车,故丈夫乱花钱、钟意买东西连累不到她。许太更忠告其他夫妇“福祸难料”,女士聪明就应该自己保管好自己的钱。

  至于同案其他3名被告郭炳江、陈巨源及关雄生的律师,昨晨亦先后到收押所探望和寻求指示,其中郭炳江的代表律师离开时一直说不评论,但指郭炳江目前情况良好。法庭将于明日(周一)听取众被告的代表律师求情,料法官最快同日会判刑。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袁勃)
MAIN201210261632025439031775437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