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教育局局长:港府将持续优化中国历史教育

姜婷婷

2015年01月03日0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局长:港府将持续优化中国历史教育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日发表网文称,中国历史源远流长,蕴含着数千年中华文化的瑰宝,也记载了百年来中华民族的复兴。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中国历史教育,将在课程、教材及教学活动等方面持续优化,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

  吴克俭表示,回归以来,认识国家是民心所向、理所当然。近年来,中国元素占中小学课程的比重正不断加强。特区政府在2001年已把中国历史课列为初中必修课程。目前,88%的初中以独立科形式教授中国历史;所有高中学生在通识教育科都必须学习相关的单元和基础知识,如中国传统文化、现代中国等。

  吴克俭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少历史事件均与香港关系密切。近期,他与260名师生参观了《南京条约》议约场景,并亲自查看有关不平等条约的史料,仔细了解清朝是如何将香港割让给英国,香港又如何在1997年回归祖国的怀抱。他表示,希望学生能够以史为镜,汲取先贤的成功经验;对于教训应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

  吴克俭说,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教材及专业支援,以及鼓励采用趣味化教学方法等,以增加学生自主学习中国历史的动机。(记者姜婷婷)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