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一司机走私千万元蟒蛇皮 过关被截

2015年01月12日15: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一司机走私千万元蟒蛇皮 过关被截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货柜车司机疑遭走私集团利诱,在香港将逾1000张价值逾1000万元、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蟒蛇皮,收藏于货柜车油缸旁的工具箱中,企图走私往深圳赚取“带工费”,但车辆驶经皇岗口岸时,机警的深圳关员,从X光机发现工具箱有异物,开箱揭发“屈蛇”案,港人司机当场被捕。

深圳皇岗海关破获千万元走私蟒蛇皮案,拘捕港男司机。皇岗海关发言人表示,1辆货柜车日前经皇岗口岸入境,当车辆驶至海关大型图像检查设备 接受X光检查时,机警关员发现,货柜车油缸旁边的工具箱内,出现不寻常的“阴影”,不像只藏有修理工具,怀疑内有乾坤,于是详细检查,开箱后即闻到一股刺鼻的腥臭味,又发现有2个大包裹,内藏数十捆用橙黄色玻璃绳捆绑紧的蛇皮,于是将司机拘留调查。

发言人又称,被扣查的蛇皮合共1082张,长度由30至60厘米不等,以黑色为主,背脊位置则为黄色,兼带有云状斑纹,而且非常完整,估计蛇皮仅仅进行了初步加工,因此仍散发腥臭味。

关员根据外观和经验判断,有关蛇皮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蟒蛇的皮,于是以涉嫌干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将司机拘捕,转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被查获的蛇皮已移交华南野生动物制品鉴定中心进行确认,若证实属蟒蛇皮,估计每张价值约1万元,共值逾1000万元。价格相对鳄鱼皮便宜 的蟒蛇皮,因富有弹性、柔软又干爽,加上花纹漂亮,成为名贵手袋、银包等皮具的制造材料,内地虽然严打猎杀蟒蛇取皮暴行,但走私集团却从东南亚国家大肆收 购蟒蛇皮,运往香港后再走私往内地,令蟒蛇面临绝种危机。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