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依法守法才能推进民主

2015年01月14日11:4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14日电(冯立然、郭晓桐)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在特区立法会正式宣读2015年施政报告。他提出,法治是香港的基石,香港的民主必须是法治下的民主;在追求民主的同时应依法守法,否则便沦为无政府主义。

梁振英表示,社会在政府发展问题上,大家应对偏离《基本法》的主张要有所警惕。他认为过去一年有关政治发展的讨论,说明不少人对中央与特区的关系,以及对政制发展的宪政规定在认识上有偏差。

梁振英说,香港的权力来自中央,一国两制下的“自治”是根据《基本法》具体规定的“高度自治”,不是“绝对自治”,不是“随意的自治”。这是独特而史无前例的体制,没有国际先例和国际标准。他重申,实现普选必须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解释及决定。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