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香港将优化措施积极招揽外来优秀人才

2015年01月14日12:5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14日电(郭晓桐、实习生冯立然)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发表2015年施政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香港特区政府会优化现行“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等计划措施,积极招揽外来人才。

梁振英提到,香港特区政府会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逗留安排,调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综合计分制,吸纳更多拥有优秀教育背景或国际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才来港发展。明日起,将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将会推行试验计划,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居民的第二代回港发展。同时,他也表示,香港将会参照外国的做法,研究制订人才清单的可行性,以期吸引高素质人才,配合香港经济多元化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