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女纷嫁内地郎 2013年超7000港女成“内地新娘”

2015年01月17日10: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女纷嫁内地郎 2013年超7000港女成“内地新娘”

  由于人口结构中男女比例失衡的缘故,结婚这件寻常事对时下一些香港人来说变得不容易。越来越多的香港女性选择北上择夫,仅2013年就有超过7000名港女成为“内地新娘”。

  香港特区政府最新出版的2015年1月号《香港统计月刊》披露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在香港登记的55274宗婚姻中,香港人与内地人之间的婚姻占到了38%。其中,港女嫁内地男子的婚姻为7444宗,较前一年度增长8%,相比1991年翻了4倍。

  数字变化的背后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香港社会的单身女性以“黄金剩女”最为普遍。本地具有较高教育程度的女性从未结婚的比例,要远高于具有小学程度或以下的同龄女性。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香港离婚率持续上升,2013年每千名人口便有3人离婚,离婚率相比1991年劲升2.5倍。(记者邰背平)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