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网上卖淫集团被捣毁:引诱少女援交 会员9万人

2015年01月18日09: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捣破网上卖淫集团 调查发现会员多达9万人

香港警方捣破网上卖淫集团调查发现会员多达9万人

图:警方1月15日捣破一个活跃在网上讨论区及手机交友程序的卖淫集团。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个拥有9万会员的网上卖淫集团,三年来通过社交网站讨论区诱使少女援交。香港警方经过半年“搜鲸”行动的部署,前日(14日)见时机成熟而捣破该集团,拘捕包括网站创办人、援交少女及网站会员“试钟男”等十名男女,并冻结犯罪得益帐户170万元(港币,下同)资金,另检获网站服务器、手机及电脑等证物。初步估计,该卖淫集团靠收年费一年最少就有5000万元进帐。

行动中,警方分别拘捕六男四女,年龄介乎(20至38岁),涉嫌“依靠妓女维生”、“发布不雅物品”、“导致卖淫”及“唆使他人作不道德行为”等罪名,全部被扣留调查。

男会员用虚拟币作服务费

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第五队主管郑典杰总督察表示,鉴于网上援交活动频繁,自去年7月开始展开一项代号“搜鲸”行动,锁定一个外表与普通讨论区一样的网站,并得悉网站以每年550元作年费招收男会员,入会后可以每次用100个虚拟金币作代价,搜寻一名援交少女的个人资料,包括服务范围、价钱及裸照等,而虚拟金币每个价值1元,做永久会员则需缴8000元。

女会员免费载照片后交易

郑典杰称,探员深入调查后,相信女会员毋须交会费,上载照片后可与嫖客自行交易,亦毋须拆帐给网站。但由于上载的图片未必是少女本人,网站遂邀男会员“试钟”,确证有其人,及可作出评分。“试钟男”因涉及协助网站营运,所以同样犯法。

郑典杰称,涉案网站在2011年开始运作,并无黑社会背景,至去年6月会员人数有5万多人,而至前日为止,会员人数激增至9万多人。另外经“认证”的援交少女则有50多人,从网站上资料中得知,她们年龄由20至25岁,但真实年龄则有待调查。

西九龙重案组探员经深入调查后,前日上午认为时机成熟,采取拘捕行动,先后拘捕包括网站创办人、援交少女及“试钟男”等十名男女,并冻结两个涉案户口的170万元犯罪得益,另外检获网站服务器、多部手机及电脑等证物。

此外,警方在行动中锁定另一个手机程序,得悉有“网上马夫”化身女士,与网友长时间交谈倾诉心事,到时机成熟时相约见面,并以赚快钱作利诱少女援交接客,警方派出女警作卧底与马夫联络,成功取信对方后展开行动,早前拘捕3名“网上马夫”,全部仍被扣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