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机会不容错失

2015年02月02日21: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机会不容错失

   新华网香港2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日表示,在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是难得的机会,不仅让市民可以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也使香港民主发展走出一大步。

   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地产建设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以及香港中国商会,当天联合举办“香港工商界政制发展咨询论坛”。

   林郑月娥作为嘉宾在论坛上表示,在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是要实现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的愿望,届时500万名选民将选出行政长官,这可使行政长官的施政更贴近民意,继而特区立法会全体议员便能在2020年进行普选。她说,这次机会不容错失,若政改方案被否决,则难以保证何时能再启动政改。

   在论坛上,各个商会代表踊跃发言和提问。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表示,香港经营成本上涨,又要面对周边的竞争对手,香港的中小企面临不少压力,因此特别希望能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中继续经营,他们很希望政改方案能获得通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出席了论坛。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