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消委会2014年接三万宗投诉 较前年升3%

2015年02月10日22: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10日电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今日公布,消委会2014年共接获31048宗投诉,较前年上升3%,是近5年投诉数字最高的一年。其中,针对货品的投诉数量达到近3年来新高,有近15000宗。主要由于去年有新型智能手机推出,移动通讯商预售安排而引发大量投诉。

自2000年以来,涉及移动通讯服务的投诉一直是香港五大投诉类别的首位。去年共有近6000宗投诉,当中八成是与流动电话互联网服务和移动数据服务有关。去年消费者委员会接到的涉及通讯用品的投诉超过4000宗,部分个案是与新型智能手机预售有关。香港消委会就此批评,个别香港电讯商的网上订购细则对消费者不公平。

另外,香港消委会在2014年接到2700多宗旅客投诉,数量较前年下跌4%。其中内地旅客的投诉主要涉及药物和健康产品的销售。(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