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专断滥权遭诟病 “占中”祸首香港“学联”面临散伙

2015年02月15日21: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大学学生会14日宣布,有关要求退出香港“学联”的校内投票以2522票赞成、2278票反对、1293票弃权获得通过。作为“学联”创会成员的港大学生会,从此历史性地退出这个曾经代表八大院校的学生组织。

香港“学联”的全称是“香港专上学生联合会”,成立于1958年,曾由香港政府认可并资助的八所本科制大学学生会组成。近些年来,“学联”的立场倾向香港反对派,在前不久的非法“占中”行动中也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此次港大学生会退出“学联”的行动,主要源于港大学生对“学联”秘书处滥权及缺乏透明度等不满。今年1月末,一群香港大学学生组成了“港大学生会退出‘学联’关注组”,狠批“学联”从不公开工作及财务报告,缺乏透明度,权力不受制衡,在“占中”期间又成立“中央决策小组”排拒部分院校代表,更多次作出错误的决定。

有教育界人士表示,“学联”已与普遍大学生的诉求脱轨,脱离教育组织的应有范畴,变成纯粹表达政治的组织,希望港大学生会脱离“学联”后可回归教育。

2月14日,港大学生会宣布,关于应否退出“学联”的议案,以2522票赞成、2278票反对、1293票弃权获得通过。此次共有约6200名学生投票,获得5年来最高的投票率39%。

据悉,除了港大之外,目前还有一些院校也在酝酿退出“学联”。(新华网港澳频道 综合整理)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