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羊年首个上班日 雇员关心收红包

2015年02月24日10: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羊年首个上班日 雇员关心收红包

香港一连4天的农历新年假期结束,23日是许多上班人士羊年首个上班日,不少雇员期待老板的开工红包(利是)。

当天早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开往香港岛的列车恢复往日繁忙,一班接一班的列车又再搭载阅读报纸、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经过4天的假期,香港市民的生活节奏,开始回复繁忙与急促。

“恭喜发财”、“身体健康”……回到办公室,许多上班族第一件事并非立刻埋头苦干工作,而是互相祝福问好,已婚的同事则向年轻、未婚同事发红包,办公室传来阵阵欢笑声,轻松度过首个上班日的上午。

老板们也按传统向员工派发开工红包。今年,有香港海洋公园的员工向记者透露,园方向全职员工派发1800元(港币,下同)开工红包;也有旅行社的负责人举行抽红包活动,至少十分之一的员工可获发千元红包。

在一个香港知名的网上讨论区,有不少雇员聚在一起,讨论老板的开工红包有多少。记者进行简单统计后,发现最多人称收到20元、100元的开工红包,也有不少人收到50元。另外,也有人称自己收到500元的开工红包。

接过老板开工红包的香港市民卢小姐表示,老板每年发的红包都差不多,不应太在意金额多少,最重要的是收到“好意头”——新年工作顺利,蒸蒸日上。(李焯龙)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