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去年港人访台增至125万人次

2015年03月09日18:5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3月9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今日访港时表示,香港与台湾交流与经济关系日益密切,两地旅客数目不断攀升。香港游客数量以平均每年17%的高水平增长,从10年前的35.5万人次升至2014年共125万人次。而台湾访港数量也已超过200万人次。

朱立伦以新北市市长的身份介绍到,台湾的优势在于人情味,在于对人的关怀,更因与香港同文同种而备受香港人喜爱。而台湾的山水景色和民众的爱心,令它成为慢活、宜居城市。

对于游客带来的台湾旅客接待能力问题,朱立伦表示,台湾会考虑城市的配套设施建设,保证酒店容量、游览车数量及观光点接待能力能否满足旅客需要。他表示只有观光区的配套设施跟得上,服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做得好,才能令游客感到宾至如归。(陈瑶、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