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民众在东莞创业登记注册将实现“零门槛”

2015年03月11日15:4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民众在东莞创业登记注册将实现“零门槛”

香港民众在东莞创业登记注册将实现“零门槛”

东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港人在东莞创业注册将实现“零门槛”。图为东莞工商局登记注册窗口。(香港《文汇报》/记者何花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东东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又有新突破,香港民众在东莞创业登记注册将实现“零门槛”和全程电子化。

记者10日从东莞市工商局获悉,东莞市今年上半年将推行新市场主体住所申报制,新制度实施后,港人在东莞创业登记市场主体无需提供住所产权证明、村居委会证明等文件,由经营者自行申报住所或经营场所信息,登记注册实现了无门槛。

目前,港人在东莞新注册公司需要提供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10种证明文件,包括住所的使用证明即房屋产权证或土地使用证,若是租赁还需提供租赁期限至少一年的租赁协议。

新制度实施后,新市场主体申请将可实现无门槛创业。因无需这些纸质证明文件,也加速了新市场主体登记的速度,全程可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发照。

东莞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透露,港人在东莞创业3天之内即可注册新公司。东莞全市目前拥有各类市场主体63.23万户,同比去年底增加11.47%。尤其是香港青年北上内地创业,东莞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选择。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