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应推行连串措施优化自由行

林建岳

2015年03月13日18: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应推行连串措施优化自由行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应推行连串措施优化自由行

  林建岳(图: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出招优化自由行及“一签多行”政策,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10日认为,须平衡多方面而做出合理优化。

  正在北京出席两会会议的旅发局主席林建岳10日透露,9日曾与国家旅游局官员会面,讨论到自由行及“一签多行”问题,会面情况不错,国家旅游局已听取香港业界意见。

  林建岳认为,须平衡多方面,最终做出合理优化。他相信两会结束后,特区政府将与中央政府、广东省政府合作,推行一连串措施来回应各方对自由行及“一签多行”的关注,并强调“一定要做些措施”。

  林建岳强调,香港零售、饮食、旅游业有众多从业员,香港需要旅客支持,不能将旅客与水货客混为一谈。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则表示,暂时不知特区政府将推何新措施,希望多方协商,最终可在和谐气氛中解决问题。他强调,一定要区分过夜客及非过夜客两种不同客群,对于真正来港观光的过夜客,香港旅游业有足够能力接待。

  至于一日多次来港、只购物不观光的非过夜客,应采取多种措施,例如设立交界区购物城,出境时加强盘问,并通知内地海关查处收税等。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