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警务处处长:违法“占中”调查完成 已拘48人

2015年03月17日20: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务处处长:违法“占中”调查完成 已拘48人

  中新社香港3月17日电 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17日表示,去年发生的违法“占领中环”事件,警方一共拘捕48名涉嫌组织或参与非法集结的人士。相关调查已完成,报告也呈交特区政府律政司,警方会视乎律政司的建议再决定是否提出检控。

  当天,曾伟雄会见传媒被问到违法“占中”的调查进度时,作出上述表示。

  2014年9月28日至12月15日,香港发生持续79天的违法“占中”事件,这是自1997年回归以来香港发生的“最大型的群众事件”。香港反对派及其背后的外国势力企图借发动此一事件,要挟特区政府和中央在普选问题上就范。

  “占中”期间共发生过九次重大冲突、三场重要清场。“占中”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影响经济民生、破坏人际关系、令法治受损,也打乱了香港政改咨询的时间表。(完)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