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激进者以“反水货客”为名违法 香港警方拘69人

2015年03月18日21: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激进者以“反水货客”为名违法 香港警方拘69人

  中新社香港3月18日电 从2月初至今,香港有团体在多个周日、多个地区发起所谓的“反水货客”示威活动。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18日表示,在一连串事件中,截至3月15日,警方共拘捕69人。同时,有19名警务人员在事件中受伤。警方会继续积极调查事件,全面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述所谓的“反水货客”示威活动期间,部分示威者在街头、商场、店铺内用粗言秽语甚至暴行辱骂、滋扰他人,甚至还袭击他人,令幼童受惊大哭,也有途人受伤。有的示威者搬动围栏,阻止巴士正常运作。18日召开的特区立法会会议上,有立法会议员抨击示威者的暴行,并希望警方加强警力,严防事件再次发生。

  黎栋国强调,此等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滥用表达意见的自由,超越法律容许的底线。特区政府以及社会不同界别对示威者不理性、目无法纪、暴力的行为,都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黎栋国指出,69名被拘捕者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非法集会、在公众地方打架、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其中,已有51人被起诉。

  黎栋国强调,今后警方会继续留意事态发展,通过适时调配内部人手、资源,加强在各区的部署、防范,不会容忍任何扰乱社会秩序和违法的行为,确保商户进行正常的商业活动。同时,在各区配备足够警力,维持日常警务工作,保障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当天,对于开征所谓的“陆路旅客入境税”,黎栋国表示,有关建议不可行。旅游业界也普遍反对,认为会打击旅游、零售、饮食等行业。(完)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