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指香港约有5.6万名千万富翁

2015年03月25日09: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 据花旗银行的调查估计,去年香港拥有100万港元以上流动资产的百万富翁约70.1万人,较前年73.2万人有所减少。其中有5.6万人是千万富翁,平均年龄58岁,并于33岁赚得首个100万港元。最年轻的千万富翁仅有20多岁。

调查估计,香港千万富翁平均总资产净值为4.9千万港元,楼宇价值占超过一半。当中46%人为退休人士,20%为自雇人士。

调查还显示,60%的香港千万富翁快乐指数达6至8分,30%的人达9至10分,反映有钱人普遍感到快乐。另外,千万富翁普遍认同香港拥有良好的治安及投资环境,但对教育制度有所保留,逾50%的人安排子女前往国际学校或到海外升学。(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