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一女子腰藏16斤黄金闯海关被查(图)

2015年03月25日16:0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人民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一名香港籍女子日前将价值超过200万元的16斤黄金藏在腰间企图闯关,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腰缠万贯”,不料却被罗湖海关关员慧眼识破。

    3月20日中午,一名香港女性旅客经罗湖口岸出境时,被海关关员列为重点查验对象。当时关员感觉当事人走路时腰部位置有些僵硬,但当事人却表示并未绑藏任何物品。经过人身检查,海关关员查获其藏于腰腹部的金条8块,每块的规格为1000克,纯度为99.99%,分别刻有瑞银集团“UBS”、瑞士瓦尔汇兑银行“Valcambi Suisse”等字样。

    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罗湖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黄金及其制品属于国家限制出境物品。旅客携带出境的黄金及其制品超过自用合理数量的,须以货物出口方式报关出口,海关凭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或其授权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签发的《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证》办理验放手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