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将开幕 亚洲八地歌手唱响香港

2015年03月27日08:4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将开幕 亚洲八地歌手唱响香港

由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主办的“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5”将于27日晚间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的亚洲八地乐坛歌手将同场“放歌香港。”

主办方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音乐节分为两大部份,第一部份是由亚洲七地、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派出“乐坛巨星”参加观摩表演,中国内地“中国好声音”学员余枫和张碧晨、香港林峰、台湾范晓萱+A、日本SEKAINOOWARI、韩国INFINITE、新加坡何维健、马来西亚的品冠将逐一亮相。

第二部份由亚洲八地选出“乐坛新星”竞赛。其中泰国选手为本届新增。中国内地的刘思涵、香港冯允谦、台湾孙盛希、日本GILLE、韩国TheBarberettes、新加坡Reuby、马来西亚POOVA以及泰国的KingKongandtheChum将参与角逐。

“亚洲超级新星”大赛邀请亚洲八地的资深音乐人担任评判,他们将决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2015超级新星大奖”、“最佳舞台演绎大奖”及“最佳歌曲演绎大奖”得主。

大部分参演歌手都出席了25日的发布会。“新星”歌手在现场互相交换了从家乡带来的礼物。香港的鶏蛋仔、台湾屏东的手链、新加坡的旅游书等,让歌手们在竞赛前增进了友谊。第一次参赛的泰国组合JirapanAnsvananda表示,对参赛很兴奋,希望能把泰国的音乐带给大家欣赏。

相比“新星”,“巨星”间的火药味则少了许多。代表香港表演的艺人林峰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流行音乐节,作为东道主的他在采访中表现轻松,直指把音乐节当成交流的平台,能与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歌手增进友谊。而他将带来多首快歌和慢歌,与观众共享音乐魅力。

能说一口流利粤语的品冠表示,香港与自己的渊源颇深,因为音乐节时间有限,自己只能唱两三首歌,“会选择香港歌迷最了解的、最经典的歌曲。”同时,来自马来西亚的品冠对于能与亚洲多地的歌手同台表示“十分兴奋”。

余枫和张碧晨说,经历过“好声音”激烈的比赛竞争,音乐节对他们来说更像“玩”,是放松享受音乐的时光。(记者 卢哲)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