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针灸治疗有潜在风险? 中医师称香港针灸具水平

2015年03月28日15: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针灸治疗有潜在风险? 中医师称香港针灸具水平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有市民接受针灸治疗后昏迷死亡,令不少人开始关注针灸治疗的潜在风险。仁济医院暨浸大中医诊所及临床教研中心高级中医师潘田成表示,现时于香港从事针灸治疗的中医师,有一定的专业水平;又表示若受针者在治疗期间有任何不适,应立即告知医师。

  潘田成指,现时于香港从事针灸治疗的中医师,均持有认可的注册中医师证书,以及执业证明书,因此有一定的专业水平。他称,近年中医业发展比以往加快,香港每年平均有60名中医毕业生,学生在毕业前必须到中医诊所实习,在中医导师的监察下当助理最少10个月,才可正式行医。

  现在的医师多数采用一次性“即用即弃”的针具,施针处亦会先作常规消毒,确保患者下针处不被感染。潘强调,若受针者在治疗期间有任何不适,尤其是出现麻痹或晕眩的情况,应立即告知医师,避免严重医疗事故发生。

分享到:
(责编:常红、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