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民建联印制60万本基本法袋装书赠送香港中小学生

2015年04月02日0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4月4日是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为了广泛推广基本法,香港民主建港联盟(民建联)1日宣布,再次印制基本法袋装书,并向全香港各区的中小学赠送阅本,希望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能够正确认识基本法。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当日联同数位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召开记者会,介绍有关推广基本法活动的详情。谭耀宗介绍,该袋装书不仅录入基本法全文,还加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基本法及其文件的说明等内容,根据时间的顺序录入,方便读者在查阅时对背景多些了解。

谭耀宗说,这是民建联第二次印制基本法袋装书,第一次是在基本法颁布10周年的时候。他说,今次,民建联印制60万本袋装书,送给有需要的学校,很多学校反应热烈,希望领取后发给学生阅读。

谭耀宗指出,去年年底发生非法“占领中环”事件,加强市民对于基本法的认识源自现实需要,“毕竟基本法已经颁布25年,有很多学生当年还未出世,希望该书能够加深他们对于基本法的认识。”

谭耀宗说,民建联将于2日在中环派发基本法袋装书,希望趁着基本法颁布25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气氛,宣传、推广基本法。

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说,对于一些经常需要翻查基本法的老师、学生或是工作人员,该袋装书是非常实用的工具书,她希望人们能收藏这本书。(记者王欣)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