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春拍大幕开启 艺术盛宴接连呈现(图)

2015年04月03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春拍大幕开启艺术盛宴接连呈现(图)

  4月2日,一名观众在观看画家方力钧的作品《1996.4》,该拍品估价1800万至2400万港元。(吕小炜 摄)

  新闻发布会展出画家毕加索作品《盘发髻女子坐像》,该拍品估价9360万至1.404亿港元。(吕小炜 摄)

  如果说3月中旬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拉开了今年香港艺术盛事的序幕,那么即将在4月举行的一系列春季拍卖会将上演第一轮“春拍大戏”——苏富比、保利、佳士得轮番登场,一道道艺术盛宴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香港苏富比2日宣布将于4月4日至4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春季拍卖会。保利香港2015年春拍将于4月6日和7日在香港湾仔君悦酒店举行。佳士得也于4月2日至6日在港举办纽约春拍精选拍品预展。

  据悉,此次香港苏富比春拍的2600件拍品总估价超过23亿港元。拍品种类繁多,从书画珍品到名表洋酒,不一而足。“留法三剑客”吴冠中、朱德群、赵无极的作品将亮相拍卖会,同时亮相的还有张大千泼墨泼彩巨制《翠盖云裳香满堂》和《云泉古寺》。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代表作《睡莲》系列画作之一亦于2日展出,该拍品估价2.34亿至3.51亿港元,将于5月5日在纽约拍卖。

  今年适逢吴冠中逝世5周年,香港苏富比和保利香港均推出了吴冠中不同时期的多幅作品。苏富比还特别策划了吴冠中“生命的风景”专题,包括《红梅》《江边竹林》《墙上秋色》等油画作品。2011年曾以3500万元成交的吴冠中画作《青岛》将再次现身保利香港春拍现场,与《青岛》一同现身拍场的还将有林风眠的《宝莲灯》、赵无极的《火鸟》、朱德群的《回忆》等。

  佳士得纽约春拍精选拍品香港预展呈献了毕加索的《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这幅画面恢宏且色调鲜明的作品,是毕加索于1954年至1955年创作的系列作品中完成度最高的一幅,曾于1977年由佳士得拍出,亦曾创下拍卖纪录。据了解,这幅巨作的成交价预计高达约1.4亿美元。

  据介绍,除书画作品外,香港苏富比春拍还包括名表、珠宝首饰、宫廷御器及酒类等多个拍卖专场。(记者黄歆)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