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超级豪宅市场破闷局 天价复式成“亚洲楼王”

2015年04月03日15: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超级豪宅市场破闷局天价复式成“亚洲楼王”

天汇高层复式户以每呎九万二千多港元易手,创亚洲分层户最高价纪录。(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沉寂多时的香港超级豪宅市场终于打破闷局,西半山的超级豪宅盘,一个极高层复式户刚以天价成交,作价4.33亿元(港元,下同),每方呎高见9.28万元,登上全亚洲分层豪宅楼王宝座。市场消息指,新买家乃一名内地富豪,此次交易须付逾1亿元“辣税”,金额足够于同区扫入10伙豪宅。

香港超级豪宅交投气氛渐回,不但一举打破多项“辣招”实施4年多以来、豪宅买卖两闲的闷局,且高价成交也频频出现。

由恒基及培新发展的西半山干德道天汇,刚诞生一项“亚洲楼王”,该单位乃45楼(又称68楼)A室(在“跳层”事件前的楼层编号),据一手销售网成交纪录册2日显示,物业以4.3亿元易手,实用面积4664方呎,呎价约9.2万元,大幅高于旧纪录的九龙站凯旋门每方呎逾8.6万多元的旧纪录。

恒基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回应指,该单位由并非持有“三粒星”(***,指持证人年龄为18岁或以上及有资格申领香港特别行政区回港证)的港人购入,但未有进一步透露买家背景。

这个以高价易手物业,单位设计甚具特色。据市场消息指,该户开则属复式设计,物业楼底高23呎,乃全港少数楼底高逾20呎的豪宅,全屋设有4个套房,并附设影音设备室、家庭室、大客厅及2个饭厅等,发展商更随屋附送装修及家具设计,以便新买家可即买即住,而该易手户毗邻的B室示范屋,开放以来吸引不少内地富豪参观。

此外,该单位其中一大特色乃复式低层设赏景平台,住客可外望开扬维港海景,单计平台面积已达310方呎,甚至比不少普通市民的居所还要大。

消息人士透露,新买家乃一名内地富豪,计划购入单位作自住,而此次将以公司名义入市,换言之,今番该买家需付相当于逾1亿元的税款,虽然发展商稍后会回赠16%的“辣税”,但新买家实际仍需付3248万元税款。

据了解,现时西半山部分豪宅屋苑如宝翠园,两房入场单位亦不过1100万元,即该内地买家所缴付的税项,足以购入10伙宝翠园。

据了解,最新的成交呎价创全亚洲分层豪宅新高,不过与全球首位交易纪录比较,仍有距离。

资料显示,现时全球新高的纪录由摩纳哥一个豪宅所保持,该国的La Belle Epoque顶层复式大宅数年前以“天价”23.7亿港元易手,呎价高达13.5万元,而全球次位之高价One Hyde Park顶层户,每方呎达11.4万元。

天汇自2009年推出以来,一直成为市场的热议对象,该项目于当年10月首度推出时,今次的单位亦录成交,当时作价约4.39亿元,一度创下亚洲新高,新买家为当时大手购入天汇6伙的金谷科技总裁秦善文,但后来经由该买家购入的单位,均悉数挞订离场,未有如期完成交易。

辗转数年后,发展商再于2013年底开价重推,列入价单的包括2日刚易手的复式户,而发展商其后也接连沽出20多个单位。今次该单位最新成交价4.33亿元,较5年多前低500多万元,但仍创亚洲分层豪宅新高,反映香港超级豪宅楼价甚为硬净。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