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大屿山巴士载55客险堕山坡(图)

2015年04月07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大屿山巴士载55客险堕山坡(图)

  图:旅游巴疑脚掣系统失灵险冲落山坡,幸车上全部乘客无受伤。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屿山屿南路昨日中午发生惊险车祸。一辆满载乘客的新大屿山巴士由东涌前往大澳途中,落斜往散石湾迴旋处时疑脚掣失灵,司机无法减速,失控冲落路旁山坡,幸被树木大石阻挡,令巴士车尾翘起,消防员赶至固定车身,再由太平门将乘客逐一救出,车上所有乘客安然无恙,仅巴士司机扭伤腰部受伤送院,警方正调查肇事原因。

  落迴旋处 疑脚掣失灵

  现场为屿南路近散石湾一个迴旋处,事发昨午二时许,肇事十一号线巴士在东涌接载近五十五名乘客前往大澳。新大屿山巴士公司发言人表示,巴士行驶到近散石湾附近时失控,几乎冲落山坡,幸中途车底被大树及石柱卡住。

  消防员接报到场由太平门救出全车乘客,意外中只有巴士司机扭伤腰部受伤,事后被送往北大屿山医院治理。受影响乘客部分人转车返东涌,有人则继续行程到大澳。消息指,姓吴巴士司机(39岁)为替更司机,昨日是顶更开工,事发时是其第一转车,以往曾驾驶该路段。

  据资料显示,1973年7月22日、星期日下午约二时,当日巴士满载四十多名乘客、由羌山开往梅窝,因闪避对面线的私家车,失控撞向右边山坡反弹冲破防撞栏后,直堕于山坡,酿成十七死二十三人受伤,意外直至现时为止是香港死亡人数第三多的车祸。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