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下月主办博鳌青年论坛 冀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

2015年04月07日11: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下月主办博鳌青年论坛冀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

  洪为民(中)和卢金荣(右)接受电台访问。(图: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月在海南圆满结束,香港菁英会将延续论坛精神,筹办下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2015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届时邀请亚洲各国青年来港,共同探讨在亚洲面对的变革中,如何发挥亚洲青年角色,协力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

  曾于上月出席“2015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香港菁英会常务副主席卢金荣,将参与筹办“2015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他6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亚洲经济体规模已超逾欧盟,亚洲未来变化值得亚洲人关注,而香港的博鳌青年论坛,主题“结构变革中的亚洲:青年的前瞻和角色”亦是继承博鳌论坛的关注点,期望透过邀请亚洲各国青年来港出席论坛的机会,交流亚洲青年在未来担当的角色,碰撞思想,在博鳌论坛的基础上集思广益,集合年轻力量发展亚洲。

  卢金荣强调,论坛主题“命运共同体”除关注经济外,也包括文化、环保、医疗、教育等多方面合作,不只为方便做生意,亚洲未来发展值得亚洲各国青年共同探讨。

  此次论坛参会代表、香港菁英会荣誉主席洪为民亦认为,博鳌论坛倡议的“一带一路”,值得香港各界青年关注,参与论坛与亚洲青年交流意见。

  “2015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将设有一个主题演讲和四个分论坛,分论坛内容涵盖亚洲青年职场经验交流、移动互联网的智慧社会、亚洲的创新时代、亚洲企业面临的新环境。有兴趣参与的年轻人可于大会网页报名。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