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 两件拍品成交价过亿港元

2015年04月08日10: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两件拍品成交价过亿港元

  苏富比“日本珍藏南宋官窑青釉八方瓶”拍卖现场。(图: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苏富比2015”中国艺术品春季拍卖,7日于会展中心举行。其中,重点拍品“凝青絮金——日本珍藏官窑八方瓶”由上海龙美术馆以一亿一千三百八十八万港元(含佣金)投得,成为7日最高成交价拍品。

  四十年来首现市场的“日本珍藏南宋官窑青釉八方瓶”,拍前已估价超过六千万元(港元,下同)。7日早上由四千八百万元起拍,现场及电话两方竞投者不断承价,开始约有八位买家竞投,到九千五百万元时,剩下的竞投者僵持了一会,最后由上海龙美术馆主人刘益谦通过电话夺得。此拍品从起拍到落槌,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

  另外,“雍廷聚瑞——雍正御制珍品”总成交额为三亿六千一百三十万七千五百元(含佣金)。此专场中的白玉“雍正御笔之宝”方玺,由两千万元起拍,分别在约五千五百万元、六千八百万元及八千万元左右,三位来自电话竞投者持续了较长时间的拉锯战,最后还是在通过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仇国仕(Nicolas Chow)手中的委托电话一方,以一亿零四百九十万元(含佣金)成交。

  此专场另一件拍品“清雍正粉彩过枝福寿双全盌一对‘大清雍正年制’款”,亦获得买家青睐,最后由电话一方的买家以八千九百八十万元(含佣金)拍得。

  枝桃与蝠纹,源自深植中国文化的祥福意象,得到雍正帝的垂爱,这件御窑厂为皇家祝寿所烧造一对双全盌,技法及色彩受欧洲传教士影响,不仅成为历史的重要见证,亦象征中国宫廷艺术美感及技术的高超。

  同场“清雍正玛瑙椭圆形洗‘雍正年制’款”、“清雍正水晶葵口笔洗配原‘福山寿海’图莳绘座”及“清雍正碧玉双螭穿耳杯‘雍正年制’款”流拍。

  当天下午“中国艺术珍品”专场中,“清干隆青釉浮雕吉庆有馀青花描金粉彩婴戏图八方瓶‘大清干隆年制’款”及“清干隆黄地洋彩锦上添花暗八仙双龙耳瓶‘大清干隆年制’款”,分别以六千三百四十八万元及五千一百一十六万元成交(含佣金)。

  结束了当天上午专场的拍卖后,苏富比举行了记者会,仇国仕出席介绍两件成交过亿的拍品。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