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梁振英表态“一签多行”政策调整:感谢中央理解

2015年04月13日20: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振英表态“一签多行”政策调整:感谢中央理解

  就内地公安机关即日起停止向深圳市居民签发赴港“一签多行”签注,改为签发“一周一行”签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表示,这一决定来之不易,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旅游承受能力的理解。

  梁振英说,由于香港承受能力的问题,特区政府去年6月份向中央政府提出取消“一签多行”签注政策,改为“一周一行”。政策调整花了近一年时间,因为这是一项重要的政策变动,政府有许多准备工作需要完成。

  他说:“在国家不断放宽内地居民出境和世界各地不断放宽中国内地居民入境的大环境下,中央作出这个决定是不容易的。中央理解香港承受能力的问题,我们亦得到深圳市和广东省对香港现在面对情况的谅解。在这里感谢中央政府,感谢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

  梁振英提到,以去年人数计算,每周来港超过一次的人士有459万人次,占深圳户籍居民持“一签多行”人数的三成,占内地居民来港人数的一成。虽然各年人数会有变化,但新政策的影响可以根据去年的数字大致推算。另外,由于政策改变不影响过去已签发的签注,成效要一段时间后才能完全显现。

  在新政策生效后,预计仍然会有部分香港人从事水货活动。梁振英对此表示,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跨部门工作小组会继续加大力度打击所有水货活动,包括香港人从事的水货活动。

  在谈到曾在香港发生的所谓“反水货客”行动时,梁振英强调说,这些行动波及到正常旅客,给特区政府的工作增加困难,伤害香港和内地居民之间的感情。他呼吁不应容忍这样影响两地居民感情的事情发生。

  至于政策调整对旅游业的影响,梁振英表示,香港是一个旅游城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内地和外国的旅客来香港进行旅游活动。调整政策不表示香港不想做旅游业的发展,特区政府会在短期内推出一系列的旅游推广措施。(新华社记者邰背平)

分享到:
(责编:崔东、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