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盘点娱圈炒股致富明星:黄晓明两年成亿万富翁

2015年04月14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娱圈炒股致富明星:黄晓明两年成亿万富翁

p64

  【金融·资本】盘点娱圈炒股致富明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刘永刚︱综合整理

  早年成龙接拍寰亚影业的片子,投资方因资金不足,将公司的股票作为片酬付给成龙。有经济头脑的成龙照单全收,一跃成为寰亚的大股东之一。橙天娱乐收购寰亚后,股东成龙让出手中的股票,套现的资金远远高于当年的片酬。

  当年入股华谊兄弟的影星李冰冰又悄悄入股了一家准上市公司,有消息称李冰冰投资4000万元,目前间接持有该公司股份200万股。“老东家”华谊兄弟在登陆创业板之时,李冰冰就凭借手中的原始股赚 得钵满盆溢。

  黄晓明不仅人长得帅气,而且还是个很精明的艺人,很有理财头脑。他可以片酬打一折,出演张纪中的《鹿鼎记》。2008年,他筹钱买了华谊180万股,仅仅两年之后,黄晓明凭借这些股票一举步入亿万富翁行列。

  “万人迷”好被曝是炒股高手。2008年大举买进一只名为ST黑龙的疑似垃圾股,在2009年ST黑龙复牌当天的交易中,陈好就一举把股票全部卖出。据悉,她的建仓成本仅300万元左右,而ST黑龙股改复牌后市值暴增至3000多万元,因此她净赚了约2700万元。

  在股市里,郭冬临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股神,以潜伏题材股出名。中电广通2009年三季报显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为“郭冬临”,持有275.14万股,市值约为2259万元。而在此前,“郭冬临”已成功从另两家上市公司获利达到数百万元。

  任泉一直走在娱乐圈投资的前列,近日,更被称为明星炒股“4.0时代”的代表—做风投。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任泉以风投公司StarVC创始人的身份登上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讨论席。早在2014年,任泉就和黄晓明、李冰冰两位合伙人共同创立StarVC,为更多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