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周星驰告华谊索要8000余万票房分红

2015年04月14日15: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星驰告华谊索票房分红

  《西游降魔篇》在2013年热映,但由于对票房分红产生分歧,周星驰所在公司将华谊兄弟公司告上法院,索要8000余万票房分红。昨天记者从市三中院获悉,该案已开庭审理。

  崴盈公司诉称,其是周星驰的控股公司,2012年就合作拍摄影片《西游降魔篇》事宜,先后与华谊兄弟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一》。由于对影片市场评估较好,周星驰曾与王中军口头商定,若票房收入超过5亿元,华谊兄弟公司可给予崴盈公司票房分红。后来,就该票房分红问题,双方通过往来邮件确认的方式达成了《补充协议二》。

  崴盈公司称,截至2013年8月30日,《西游降魔篇》实现票房收入12.48亿元。根据双方约定,华谊兄弟公司尚有8610万元未支付。

  华谊兄弟公司辩称,双方就票房分红问题,曾洽商过《补充协议二》,但由于差距较大,最终实际并未签署。即使《补充协议二》成立,其中涉及的票房分红基数应当为华谊公司实际取得的票房收入,而不是一般社会公众理解的总票房收入。票房总收入还需扣除院线分成,才是华谊实际取得的收入数,而该收入数并不足5亿元。因此,请求法院驳回崴盈公司全部诉讼请求。

  此案将择期宣判。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