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李心洁:曾给父亲写信说“我爱你”

2015年04月17日15: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心洁:曾给父亲写信说“我爱你”

  《念念》四位主创亮相深圳。

  李心洁对有关父母的话题深有感触。

  张艾嘉的最新导演作品《念念》昨日到深圳做宣传,除了梁洛施没来,几位主演李心洁、张小泉和柯宇纶都来了。

  《念念》的主题是关于两代人之间的心结,讲述一对从破碎家庭中成长的兄妹如何在成年后与父母、对方和自己和解。这天在深圳,几位主创也通过自己的真实人生故事强调和解的重要性。在片中扮演母亲一角的李心洁尤其有感触:“每个人的父母都对你的人生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如果我们没有去尝试跟他们和解,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心里会带着很多恐惧和阴影,或者自己永远无法成长。和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

  李心洁:跟父亲和解

  我曾经对爸爸怀有心结。我爸爸是个很传统的男人,我非常爱他,但从小就觉得他离我非常遥远,我怎么都没有办法触碰到他的心底。我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而我从来没办法跟他做一天的朋友,这会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后来,当我第一年离开家去台湾的时候,我给爸爸写了一封很长的信,告诉他我对他的感觉还有爱。那封信打破了我跟爸爸之间的情感障碍,从那次开始,我就学会去拥抱我爸爸了。

  张艾嘉:跟世界和解

  其实到了我这个年纪,应该已经跟全世界都和解过了。我小的时候总是觉得全世界都应该爱我,都应该赞成我认为对的东西。这其实也很正常,因为我小时候就觉得自己长得还不错,又有才华,难道不是应该得到全世界的爱吗?后来进入社会才发现,原来不是那样,原来我也没有这么了不起。到最后,我明白原来我只要安安心心做好自己懂的事情就可以了。

  张孝全:跟自己和解

  现在的社会,不管你要或不要,都会有很多信息把你淹没,让你没有时间去看看自己的内心。我很感谢张艾嘉,因为她给了我一个角色,让我有很长的时间去观照自己的内心。我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有很多问题,比如我就像我演的阿翔那样固执,对很多事情都有很深的执念,而且因为执念,脾气变得又臭又硬。过去我相信什么就会相信到底,甚至要到事情已经很糟的时候才会去正视它。现在,我想自己应该更早地接受改变吧。(李丽)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