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

2015年04月2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图为颁奖仪式上,汤唯(左)、彭于晏担任颁奖嘉宾。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9日晚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电影《黄金时代》成为最大赢家,包揽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5项大奖。

  凭借两部电影同时提名今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刘青云,最终凭《窃听风云3》夺得本届金像奖“影帝”。这也是刘青云第15次获得提名,第二次获奖。上一次他获得金像“影帝”是2007年。

  香港导演许鞍华凭借电影《黄金时代》获最佳导演奖,这是她第5次夺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她在领奖时表示,这个奖的意义深长,是在鼓励追求创意和挑战,现在香港电影面临一些困难,这些元素更要支持。

  内地女演员赵薇则凭借电影《亲爱的》将最佳女演员奖项收入囊中,这是她第二次提名金像奖“影后”,是第一次获奖。香港女演员王菀之同时获得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以歌手身份出道10年的她,在电影领域却是新丁一枚,本届金像奖她独占5项提名。

  此外,道具师李坤龙获得本届金像奖专业精神奖。《归来》和《窃听风云3》等影片分别获得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和最佳编剧奖等奖项。(记者张晶、牛琪)

分享到:
(责编:何晓源(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