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大医学院戒烟热线设立10年 戒烟率逾两成

2015年04月21日1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1日电 香港大学医学院针对香港青少年的戒烟热线自2005年起设立,接获超过7000个电话查询。截至今年1月31日,参加者的戒烟率为23.6%,他们参加计划半年后成功戒烟。

香港大学医学院今日表示,接近一半参加戒烟热线的香港青少年年龄介乎14至17岁,当中70%是全职学生。另外,超过80%参加者平均每日吸食10支烟或以下,过半数人因为健康理由渴望戒烟。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肇始表示,电子烟对青少年有害,特区政府正研究如何严格规管电子烟。最近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目前吸烟率为10.7%,属于历史新低,也在国际上属低水平,但香港的戒烟政策仍需要多管齐下,循序渐进。(郭晓桐、实习生吴薇一)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