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政改方案今日公布 周六启动全港宣传活动

2015年04月22日08:3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改方案今日公布,实现普选迈入最后冲刺的大直路。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表示,港府会尽最大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争取所有立法会议员的支持,特别是反对派议员的支持。目前支持政改的民意愈来愈强烈,港府打算乘胜追击,再下一城。消息指,港府本周六将正式展开大规模的政改宣传运动,并以新口号“一定要得”取代之前的“机不可失”;整个问责团队,包括三司十二局的官员亦会即日走到各区,通过派传单等系列活动争取市民对政改的支持。

  普选是政制发展重要一步

  林郑月娥表明,目前距离政改表决还有些时间,港府在公布具体方案之后,仍然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所有立法会议员的支持,尤其是反对派议员的支持,“正如我早前所说,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因为普选行政长官对香港的政制发展是一个非常之重要的一步”。她强调,过半数的市民期盼在2017年能够“一人一票”去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当局接下来会继续努力。

  至于反对派坚持强硬态度,林郑月娥重申,此次政改工作需要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的解释和决定,“这既是一个原则,也是一个底线”。她续说,去年人大8.31决定亦在一些核心的问题作出具体的规范,所以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都是按照上述原则制定。

  星期六启动全港宣传活动

  林郑月娥今日上午会出席立法会大会,交代具体的政改方案,并接受议员提问。下午3时30分,政改三人组则会举行记者会。消息指,方案倾向低门槛“入闸”,参选人只需得到120个、或者最多240个提委推荐,便可“入闸”,而在正式提名前,会举行公开辩论,参选人可于期间公开阐述其政纲,争取市民支持。在普选阶段,则倾向一轮决胜负,候选人不须得到过半数选票,得票最多者胜出。

  目前支持政改的民意已达至约七成,各大团体亦纷纷发表支持政改的声明,特区政府则将发起总动员,争取更多的民意。有消息指,政府的大规模政改宣传运动,会以“一定要得”作为口号,并于本周六举行启动礼,安排大型宣传车,到港九新界多个地点宣传政改;而整个问责团队、包括三司十二局的官员,都会直接落区接触市民、派传单,更可能会仿效政党打选战的做法,亲自“走街串巷”,务求争取民意支持政改方案通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