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律政司司长:政改工作须兼顾不同意见

2015年04月23日2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23日电 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今日表示,政改工作要考虑的不仅是法律,还有香港的环境和政治现实,也要兼顾不同界别、不同政见人士的意见。不能只考虑某界别、某政治团体的看法和理念。

袁国强认为,部分立法会议员一直未能说明若特区政府提出的方案被否决,何时会再有一个全香港均认为合适、而他们又接受的普选方案。而且他们也没有解释怎样能令香港市民、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同意他们的看法。他重申,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已考虑了香港政治现实环境、法律和各个界别的利益,而且中央已清楚指出该决定不可撼动。

对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官员到小区宣传方案时情况混乱,袁国强表示特区政府官员希望与市民直接沟通,解释政府的建议,他呼吁社会人士,无论有怎样意见,都应以合法方式表达,不应破坏秩序。他也呼吁社会以理性平静的态度讨论政改问题,尊重不同意见人士发表言论的权利,不希望日后再出现混乱,甚至有人受伤。(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